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着秦汉古风,品茶秋正浓”:国际学院“汉语角”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8 浏览:

2020年10月23日,国际学院开展了以“着秦汉古风,品茶秋正浓”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活动从了解汉服起源到现场体验穿汉服,从讲述中国茶文化到探讨对茶与咖啡的差别。本次活动既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又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进了中外学生的沟通与交流。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在一首悠扬的琵琶曲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中国学生田思雅和周雨馨讲解汉服知识。她们结合汉服发展历史的视频,重点讲解了秦汉时期的曲裾和隋唐五代的齐胸襦裙以及明朝时期出现的明立领。通过介绍几种典型的汉服让留学生们了解汉服中蕴含的中国文化与民族精神。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非常热情的报名参与现场的汉服试穿活动。

左:太极剑表演 右:五子棋比赛

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太极剑资深爱好者郑伟老先生表演太极剑。同学们在老先生的一招一式间体悟了阴阳、太极抽象又神秘的深邃涵义。在“你说我猜”、以及围棋、象棋、五子棋教学体验中,同学们都踊跃参与,乐在其中。

“你说我猜”活动

活动最后,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一起品尝了绿茶和红茶,还就茶叶和咖啡的不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品茶体验活动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汉语角活动收获颇丰,既结交了新朋友,也亲身感受到了汉服的精美和品茶的乐趣。国际学院将定期在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开展“汉语角”活动,每期将有不同的主题和话题,期待全校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