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人文学院与奉节县铁甲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09:4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0年10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文化与旅游党支部在党总支书记李大勇、组织员彭秀芳的带领下,赴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基于“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促发展”原则,携手共建党组织,确保“双创”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亮点、见成效;学校驻铁甲村第一书记陈作明主持。

永乐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袁敏致辞,感谢学院及第一书记陈作明同志为乡村振兴所作出的贡献,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总结了铁甲村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探索新机制,凝心聚力共创党建新成果。

铁甲村党支部代理书记陈春林介绍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指出了目前村党建工作的不足,期待在未来的共建活动中能够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共建美丽乡村。文化与旅游党支部书记何洪霞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并指出双方可根据已有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乡村教育等交流合作,将共建落到实处。

李大勇指出,村支部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在引领乡村建设发展中作用突出;高校党建工作需要走出校门,向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取经,以鲜活生动的教材丰富党建内容,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彭秀芳提出,应将学科建设与乡村建设相结合,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铁甲村党支部与学院文化与旅游党支部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明确了“携手共建党组织,发挥作用谋发展”的共建主题,共建时间从2020年11月持续至2022年10年。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党建工作资源优势,立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着眼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互学互帮、共建共享。

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表示,要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持续延伸党建共建的宽度和广度,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全面深入实现双方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的目标。为我院师生党员党性历练和教学科研发展提供社会实践条件,为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脱贫奔小康、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协议签订后,现场还举行了向铁甲村党支部赠送书籍、向铁甲小学赠送学习用品,铁甲村民委员会向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赠送感谢锦旗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