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人文学院泰国学生陈云海荣获“汉语桥”全球音乐才艺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9 17:04 浏览:

2020年10月14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承办的“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圆满结束。人文学院汉语专业2019级泰国学生陈云海荣获大赛声乐组三等奖。

陈云海能够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绝非偶然。在采访中,他表示在家人的熏陶下,他自小便接触并迷恋上了中国戏曲,包括京剧、昆曲、黄梅戏等多个剧种,日复一日曲不离口才有今日之所得。其中,昆曲唱词优美,舞蹈婉转动人,他尤为喜爱。而《牡丹亭》在他眼中不仅是昆曲的代表曲目,更是中国的“人鬼情未了”,令之神往。值得称赞的是,陈云海不仅自己酷爱昆曲,更具弘扬中华文化之心。他认为昆曲非常好听,但大多数外国人并不了解,加之唱词很难,令人生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让更多外国朋友熟知并爱上昆曲,用“世界通用的语言”为中外音乐文化深度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视频大赛吸引了全球68个国家的243名外籍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收到参赛作品232件。陈云海演唱的昆曲《牡丹亭•游园》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