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南岸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3 11:2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和指挥调度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2020年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应急处置演练,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处、安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后勤处、双福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严阵以待。

上午9:30,全体在家校领导来到南岸校区三号门前,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宣布预演正式开始。

学生返校报到应急处置演练环节,演练者按照“一消二测三核四查五通过”入校要求,依次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测量、核实有效证件、检查健康码,最终进入校园。演练还展示了“体温超过37.3℃、与保卫人员发生口头争执”等学生入校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全过程。

师生教室上课应急处置演练环节,教师进入教室,指导学生打开窗户、保持通风、分散就坐,上课过程中师生全程佩戴口罩。演练展示了“学生在上课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头晕乏力,教师暂停授课,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并让学生戴好口罩、陪同学生来到临时观察区接受校医院医务人员体温检测和初步诊断,因体温超过37.3℃最终转运至南岸区指定医疗机构”的行课期间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全过程。

食堂就餐演练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学生在食堂外洗手池洗手后,依次排队进入食堂(测量体温),排队打饭(保持1.5米间距)。其中部分学生打包饭菜带回宿舍用餐,部分学生取餐后前往用餐区域就坐用餐(一人一桌)。演练展示了“学生未按照指示标识规定用餐座位就坐,用餐时身体不适、呕吐”等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全过程。

学生就医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多名学生在校医院大门外临时分诊处排队(间距1.5米),医生依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指导填写《门急诊病人病案登记表》、分诊条;学生体温检测正常,凭分诊条进入医院普通门诊就诊。演练展示了1名学生体温超过37.3℃,医生立即报告校医院负责人,校医院负责人立即通知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到场,安排车辆将学生转运至南岸区指定医疗机构的应急处置全过程。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学院要紧密结合校情、院情做实做细开学复课工作方案,严格学生入校流程,力争做到“一院一策”,需着重关心帮助的学生做到“一人一策”;要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尽可能满足各地返校学生的胃口;要暖心、细心,关心关爱返校学生,帮助学生毕业、择业、就业,全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