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我校又一部微电影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奖项

发布时间:2019-07-02 15:52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寒蝉》荣获二等奖。

《寒蝉》是一部反映社会现实的微电影。主创人员认为,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寒蝉》以一个公诉案为主线表现师德师风问题。作品在揭露个别师德问题的同时,也体现良师对学生的关爱,同时也告诉观众,正义不会缺席,勇于斗争终将让自己走出阴霾。

 

 

主创人员表

 

                             
 

姓名

 
 

学院专业年级

 
 

颜梁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016

 
 

张婧

 
 

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2017

 
 

周灵欣

 
 

人文学院广告学2016

 
 

李润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016

 
 

郑钧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类2017

 
 

左诗雨

 
 

人文学院旅游管理2016

 
 

指导教师:人文学院贾明慧  

 

 

 

近年来,学校党委宣传部坚持每年面向师生征集影视、图片等创意作品,并积极向校外尤其是上级部门推荐优秀作品,打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特质凸显的校园文化和网络文化,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创建文明校园,育人文化环境不断提档升级,硕果累累、捷报频传。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我校河海学院2015级学生毛星等同学的摄影作品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今年上半年,人文学院学生张婧等主创的微电影《窗外》获得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公益微艺术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