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喜讯:学校荣膺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称号 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22 11:25 浏览: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的决定》(渝委宣〔2019〕62号)和《关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入选情况的通报》(渝委宣〔2019〕63号)文件,表彰一批校园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浓厚、办学特色鲜明的文明校园,并通报了经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确定的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重庆交通大学均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校园环境育人体系,使“敬业、精业、善教、善育”的优良教风不断凸显,“勤学、勤思、求实、创新”的学风在校园唱响,“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和铺路石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校园风清气正、师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氛围更加浓郁,教学科研环境不断改善,文明之树遍地开花,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于2018年组织开展了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市有15所高校、135所中小学荣膺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称号,6所高校、128所中小学被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确定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