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我校成为重庆网络文学创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21 17:50 浏览:

 

 

1219日,2018重庆网络文学大会暨全国知名网络作家重庆行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共有近120名知名网络作家和行业嘉宾参加。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作协、重庆出版集团、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书写新时代,网播正能量”。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莉、思想与文化建设科副科长蓝善康应邀参会。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授牌我校为重庆网络文学创作基地。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学繁荣发展。党委宣传部依托校园网络媒体开展网络文化建设,大力支持大学生新闻社、新媒体中心、菜根文学社、大学生摄影协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学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学文化活动,创建了“书写我的交大”“三行诗”“大学一百天”等多个文学活动品牌。菜根文学社及其成员曾获复旦光华诗歌奖、内地与香港大学生微情诗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文学摄影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今年下半年,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静夜寄思)、副主席冉彪、秘书长韩路荣等来校与交大师生分享网络文学发展现状、网络评论撰写心得和文学梦想,市网络作协还与菜根文学社达成业务指导意向,利用新媒体积极指导我校学生进行网络文学创作,并拟于2019年举办网络文学作品征集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