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人民日报和重庆日报报道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孙世政教授:以"科技副总”精准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7:56 浏览:

江津区作为全市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为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聚焦“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创新探索以企业为主导的产才深度融合新机制。江津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实施“科技副总”进企业专项行动,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创新政策机制、营造良好生态,引导企业柔性引进急需的高端专家人才,用好高校、科研院所等人才“蓄水池”,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在江津区委组织部牵头下,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孙世政与重庆今上摩托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实现精准对接,当得知企业由于缺少制动踏板性能测试装备严重影响产品合格率和生产效率的情况后,孙世政结合自身智能化检测专业特长,带领研发团队经过两个月的攻坚克难,与企业共同研制出产品性能测试平台,不仅让企业能够自主独立进行智能化检测,还大幅提升了产品合格率和生产效率,一批搭载智能传感器的制动踏板得以量产。靠着技术升级后获得的大量新订单,今上摩托重获生机。

据悉,为了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增加产品的多样性,提升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近期孙世政带领研发团队正在进行智能型摩托车胎压监测系统开发,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和产品支持。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孙世政在企业开展技术指导

科学技术与产业问题需要实现更紧密的融合,以社会经济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引领基础科研与技术开发发展方向。在这个发展的背景下,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近三年先后六名专家教授走近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对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方位技术人才培养,助力重庆加快建设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72374/7205718

重庆日报:https://epaper.cqrb.cn/cqrb/2023-10/11/004/nod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