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红路”院坝课堂 亲历者讲“两路”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6 浏览: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生菁园小区“红路驿站”开设院坝课堂,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重庆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学院老党员郭小宏教授开讲“两路”故事。

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红路”院坝课堂开讲。

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老党员郭小宏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两路”故事。

当天,师生们围坐一堂,聆听郭小宏教授讲述《“两路”精神,铺路石与我们》。郭小宏结合传承“两路”精神的体会、参与青藏公路改扩建的亲身经历,从“两路”精神、“铺路石——认识与联想”、“青藏公路与我们”和“做一颗高质量的铺路石”四个方面开讲。他以亲身参与改扩建青藏公路的“平凡”经历和重庆交通大学与“两路”精神的历史渊源为引,细说七十多年来,在“两路”精神激励下,一代代重庆交大人砥砺前行,甘为“铺路石”,为西部交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同学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好本领,建功新时代。

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互动。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如何传承“两路”精神、如何理解“铺路石”等问题,郭小宏以自身的经历和体会耐心作答。一位同学表示,这次院坝课堂让他对“两路”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让他更加珍视作为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依托一站式社区“红路驿站”,把宣讲搬进学生社区,组织系列“红路”院坝课堂,请见证者、亲历者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宣讲“红岩”“两路”等精神,搭建党组织与大学生互通的桥梁,让学生在最贴近自己学习生活的地方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为师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新华网:http://www.cq.xinhuanet.com/20240322/6d682decb8a144c5924f0813304aec0a/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