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师”志不渝微光成炬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家成为“快递达人”

发布时间:2022-11-24 20:03 浏览:

编者按:

2022年11月的重庆高校里,有了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全能”老师:他们是核酸桌前的“大白”,是寝室里的“活动策划师”,是电话机旁的“话疗员”,是灶台上的“烹饪师”……他们是最坚实的抗疫先锋!

每张照片都有故事,每项技能都是支撑。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华龙网共同推出“师”志不渝微光成炬:重庆高校“全能教师”战疫微故事系列报道,让我们跟着这群“全能”老师走进校园防控一线,记录那些属于重庆高校的莹莹微光,期待那些终将回归的校园烟火!

https://res.cqnews.net/url/1/2022/11/24/Gp50Kh2dMzuRuqJKiimxIxJu5ozfTfmvhAS.pn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包裹进校后封闭式消杀时长不低于40 分钟,静置6小时后再上货架;上货架后再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物品底面要翻转消杀……”这是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刘唐志做的《科学城校区快递运行监测报告》11月21日的提升改进内容。

据了解,刘唐志是山区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教授,也是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自11月9日起,根据学校的扁平化管理安排,刘唐志简单打包行李,开始入住科学城校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我们各个学院的老师打破原本的行政体制,改为扁平化管理的临时小组,各小组分别负责后勤保障、教学质量、核酸信息管控、校园安全巡逻等。我也因此成为了后勤保障组的一员。”刘唐志说。

学校基于刘唐志的专业特长,安排他负责科学城校区的快递运行工作。来到德园智慧快递驿站后,刘唐志详细了解快递工作流程,逐项梳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挥专长,做出了一份非常专业的《科学城校区快递运行监测报告》。

刘唐志介绍道:“快递运行机制其实跟交通问题相似。我将快递运行细分为多个环节,包括:快递车辆进校、卸货、上货、领取……再将每个环节涉及到的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找到病毒外溢的薄弱环节,再采取相应措施,堵住防控漏洞。”

正因如此,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的快递点通过风险预判、巡查补漏、闭环管理的方式运行,尽可能地保障了14000余名学生的生活需求。自实行新的快递运行管理方式以来,现在已经形成了标准化动作,大家都说刘唐志教授从交通专家变身“快递达人”,智助抗疫!

“师”志不渝 微光成炬丨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家成为“快递达人”--华龙网  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45297115697004544/web/content_1045297115697004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