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2022开学季】华龙网:大学何为,芸签赋志!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0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9月24至25日,重庆交通大学2022级新生线下入学正在有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迎接新生时,给每位新生一枚书签,以“芸签赋志”的形式,让他们思考大学四年怎样度过,并写下青春梦想。此举是学院精心筹划的新生入校“第一堂思政课”。

“芸签赋志”书签。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芸签赋志”的水墨画板摆放在经管学院迎新点显著位置,迎候2022级萌新。志愿者第一件事就是把一枚木质书签和一份手绘入校指南郑重地递给新同学。书签一面印有经管学院院徽及“厚德敏行,智通天下”的院训,另一面则留给萌新自己抒写人生梦想。手绘指南上有校园学习及吃住行简易地图、健康管理123,还有温馨寄语和入学适应注意事项。

木质书签。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不忘少年凌云志,拥抱大学奋青春”“四年,平安喜乐,学业有成”“怀抱‘强国有我’红心,拿定保研考研小目标启航”“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在李子湖畔播下、青龙山下发芽,静待绽放。

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新生说,“我的大学生活的关键词就是‘奋斗’二字,我要用奋斗的青春浇灌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一位迎接新生的老师对踌躇满志的新同学说,“相信你们,一定会梦想成真”。

迎新现场。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李子湖畔雨蒙蒙,青龙山下情深深!学长学姐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贴心的服务,热情欢迎新生。在帮助新同学完善入学注册等手续时,不忘结合自身体会解答疑惑。一位大二的学姐在回答新同学的提问时说,“没有目标的大学生活就是散的”“从今天开始,梦想就应在你的大学扎根,循梦而行,你就灿烂”“你若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这就是经管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师生互动,朋辈影响,潜移默化,引导新生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在大学尽情绽放自己的光华,造就最美好的自己。

华龙网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97443944.html?cid=97443944&vfrom=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