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院长张铭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15:09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6月1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会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同庆祝126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邓涛宣读了《2022届学生毕业暨授位决定》;毕业生们纷纷上台接受拨穗礼;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讲话;院长张铭也为毕业生送上“最后一课”。

image001

毕业典礼现场 郭晓彤摄

image003

毕业生代表李佳忆 郭晓彤摄

毕业生代表、飞行器制造专业1802班毕业生李佳忆说道,“四年前我们满怀梦想与希望相聚于此,四年后我们要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向各地,航空学院是我们人生路上的重要驿站,在这里我们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学院已经发展壮大,目前有640位同学和45位教师。感谢老师和辅导员对我们用心的培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相信我们这一届的毕业生都能够找到人生的方向,发出璀璨的光芒!”

image005

教师代表于洋教授 郭晓彤摄

教师代表于洋教授在发言时叮嘱毕业生几句话,他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和家人,毕业后也不要忘记重庆交通大学和航空学院的精神——“明德行远交通天下”“两路精神”。这是学校的起源,也是师生的传承。最后,于教授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image007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张铭 郭晓彤摄

最后,院长张铭以“航行天下立志长空”为主题、以“三力”为主线,为毕业生送上“最后一课”,勉励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秉持航空报国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在青春赛道上有底气、有目标、有能力地向前奔跑。

image009

毕业生上台接受拨穗 郭晓彤摄

矢志报国,赋能青春赛道的“起跑动力”。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淀的生命自觉,是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的鲜明底色。今年的毕业生中,有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谱写青春之歌;还有同学放弃都市繁华生活,选择到基层、到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们满怀赤诚、行胜于言,展现出青年一代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始终把航空报国的精神和理想铭刻在灵魂深处,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进火热的青春理想,把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作为最大追求。

image011

学院2022届毕业生 郭晓彤摄

实干笃行,保持青春赛道的“持久定力”。实干永不褪色,拼搏赢得未来。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升学率近30%;这是学院航空学子做出的行动表率,激励新一届航空学子拼搏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航空学院2021届毕业生徐镰任职于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荣获单位catia一等奖和集体奖;2021届毕业生飞行器动力工程雷亮同学任职于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利威获得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A类);2021年04月,学生党员拿下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A类)等;孙濛伟同志获校级党员示范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实干担当作为人生的“座右铭”,做起而行之、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困难挫折中锤炼意志品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不负人生的时代风采,绘就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image013

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教师 郭晓彤摄

勤学善思,提速青春赛道的“冲刺能力”。世界纵使“内卷”,青春切勿“躺平”。面对不确定性增强的社会,没有谁与生俱来就拥有应对变化的能力,那些不断学习和精进的过程,往往决定了你人生的成败。学院3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他们在入校之初,就不约而同地立下了考研志向,并为之持续努力,坚持学习12个小时以上,假期也从未间断。5名同学收到国外高校的邀请,圆了出国深造的梦想。他们用成功告诉我们: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人生就能收获更多的美好。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地追求卓越,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大功夫,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上勇于探索,成为堪当大任、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一场青春欢聚的尾声意味着另一场征程的开始,趁青春正好,让航空学子们背起行囊,整装待发吧!“愿你们前程可奔赴,岁月可回头,世间美好永远与你们环环相扣。无论天南海北,你们是学校永远的牵挂;无论岁月更迭,航空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院长张铭动情地说道。

image015

合影 郭晓彤摄

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2-06/17/content_987354236370010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