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举办主题讲座 鼓励大学生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8 浏览:

6月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举办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与重庆高校旅游传媒学子的担当作为”主题讲座。邀请到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莫远明主讲。

莫远明主要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走向判断,重庆高校旅游传媒学子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积极担当作为两方面进行了主题讲座。

莫远明表示,对重庆高校旅游传媒学子而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包括川渝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进程;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带来沉浸式消费体验;“旅游+传媒”放大文旅叠加效应,开创文旅融合新格局四个方面。希望大学生抓住战略机遇,把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融入到重庆大地上,融入到人民心坎里,融入到职业规划中。他建议打造五“心”级的旅游传媒大学生团队,红心向党,初心为民,匠心笃行,信心筑梦,恒心常存,并提升政治站位、战略思维、协同创新、传媒实践、融合发展、机遇把控等六大创新发展能力。

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于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十四五”时期大学生应明确战略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努力学习专业的基础上,加强社会实践,夯实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适应区域、产业、行业发展的新要求。

新华网:http://cq.news.cn/2022-06/09/c_11287264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