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支持基础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8 浏览:

日前,在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祥林、校科协常务副主席任其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作发等一行5人来到云阳县栖霞镇,走进云硐中学和栖霞小学开展“支持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爱心捐赠活动。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9/03/1127824643_16306493051311n.jpg

重庆交通大学“支持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爱心捐赠仪式在云阳县栖霞镇云硐中学举行。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9/03/1127824643_16306493274231n.jpg

捐赠仪式上,向学生捐赠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和服装。

捐赠活动在栖霞镇云硐中学举行,栖霞镇党委书记周志高、云硐中学校长陈小林、栖霞小学校长钱良宽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派驻云阳县栖霞镇吉平村第一书记罗丙军主持。

捐赠仪式上,栖霞镇党委书记周志高对重庆交通大学王祥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栖霞镇乡村振兴情况。周志高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为栖霞镇带来了很多暖心帮扶,不仅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此次又向同学们捐赠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具。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奋发向上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常怀感恩之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重庆交通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任其亮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次捐赠活动是学校积极助力栖霞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做实现中国梦的推动者。

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祥林表示,为栖霞镇中学、小学捐赠部分体育、文化用品,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既是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对栖霞镇基础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也是代表社会各界表达对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让更多同学安心读书、好好读书,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随后,重庆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云硐中学和栖霞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近5万元的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和服装,并现场向受资助的33名同学发放了爱心慰问金和书包。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9/03/c_1127824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