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闻令而动战疫情 党员争先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08-11 09:31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0日15时34分讯(刘洁)近日,为守住双福片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交大阵地”,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党总支(管委会)组成的“校区党员突击队”,经过8天的紧张高效运转,最终确保了科学城校区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

1

7月30日清晨6时许,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党总支(管委会)接报,与校区仅一街之隔的某社区一楼栋确诊两例新冠患者。

得知此事后,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安保办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刘伟同志主动请缨,带领封控在科学城校区里的西科所马希钦、河海学院余航、华信中安杨贵宏、中交项目部李德朋等党员同志组成了“校区党员突击队”。

2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三个“迅速”的同时,刘伟同志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在封控区迅速摸清管控人员底数和疫点行动轨迹,严格执行校区封控管理和环境消杀工作,有序组织了3轮次核酸检测采样,还协助学校做好封控下的后勤服务保障和人员思想疏导情绪安抚。

34

不论是子夜时分还是高温烈日,都能看到刘伟带领的“校区党员突击队”奔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校区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给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真的就是我们校区防疫应急专项工作的先锋队、主心骨!”

华龙网: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1-08/10/content_51692629.htm?=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