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劳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劳动实践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12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17时23分讯(张华 实习生 洪奇奇)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劳动实践活动月开幕式暨劳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科学城校区拉开帷幕。副校长黄承锋教授为重庆交通大学劳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重庆交通大学劳动举行劳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吴科介绍了劳动实践活动月及劳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相关情况,并鼓励各位同学以本次劳动主题活动月为契机,在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学生代表许瑞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劳动精神融入成长实践中,在踏实奋斗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铺路石精神”。

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劳动教育的重要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弘扬劳动精神,推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五育并举,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快乐,激发创造力,体现自身价值,促进学生在劳动中健康、全面地发展,发现“劳动之乐”,感知“劳动之美”,建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1-05/07/content_51336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