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立体化+扁平化”大学生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 15:01 浏览: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展了“立体化+扁平化”学生党史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大学生心中。

学习方式立体化,全方位推进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从“听、讲、学、写”四个方面,全方位推进立体化的党史教育模式。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4/26/1127377647_16194215094561n.jpg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立体化+扁平化”大学生党史教育。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4/26/1127377647_16194215273921n.jpg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网络系列公开课。

听事迹,学党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网络系列公开课,以视觉体验为先导,打造党员学党史实地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牢记党和国家的峥嵘岁月。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内外党史研究专家,开展网上辅导授课,“线上+线下”提升学生党员党史知识储备量,达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学生思想根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讲故事,践初心。学院党总支成了党史宣讲小分队,明确专题学、带头学、集中学、辅导学等常态化学习教育模式,定期安排学生党员开设党史教育,让大学生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模范,办实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大学生“百人百日读党史”实践活动,立足于两个层面:一是立足脱贫攻坚、建设新乡村、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基层治理等服务社会献策献力;二是从“我能为师生做什么”角度出发,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立足工作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动党史学习落细落地。

写体会、知党恩。学院党总支开展“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活动、“学党史、强信念”党史教育征文大赛、“鉴明镜、续史诗”党史教育手绘大赛,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学党史、写体会、悟思想,促进知行合一、学用相长。

互动交流扁平化,多层次贯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的目的,构建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互动交流平台,实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情况,全力推进党史教育提质增效。同时,学院党总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挖掘教育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大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动员工作,线上运用QQ群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督促指导的沟通桥梁,实现优质党史教育资源实时推送、全员共享,掀起学史明志的热潮。学院党总支以“互联网+党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生工作中,按时给学生推送党史学习“每日一读、每日一讲”,实现党史随时可学、随地可学;多维度构建“全天候、开放式、灵活化”的党史教育互联共享平台,利用交流扁平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做扎实,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实效。

学院党总支通过重庆共青团平台,将党史的学习贯彻到青年大学习中,使党史的教育更加的深入人心,发挥实际作用。学院互动交流扁平化,促进党史学习实践,使党史学习便捷,知识获取多元,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党史学习平台,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转化到工作中,切切实实为师生办实事。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4/26/c_11273776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