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传承发扬桥梁文化 重庆交大师生清明缅怀桥梁专家茅以升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1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20时21分讯(通讯员 齐佳宝 )4月3日下午,在重庆交通大学茅以升铜像前,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中富教授、 重庆交通大学“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和“茅以升班”学生,为我国著名爱国工程教育家、桥梁专家茅以升先生敬献鲜花,缅怀一代桥梁大师茅以升先生,弘扬他一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追求科学、勇于创新的崇高精神,并表示将传承并践行其精神。

https://res.cqnews.net/url/1/2021/4/6/lyzrfrpgjEFmJrUfni6OZm9qTCcvABubIEI.jpeg

向中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茅以升事迹 通讯员 刘芋伶 摄

据悉,今年是我国桥梁工程界的先驱茅以升先生诞辰125周年,茅以升先生从学桥、造桥到教书育人,一生都在为中国桥梁事业而奋斗,为新中国桥梁科技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茅以升曾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并建造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桥梁——钱塘江大桥,成为中国铁路桥梁史上的一块里程碑;新中国成立后,他又参与设计了武汉长江大桥。晚年,他编写了《中国桥梁史》《中国的古桥和新桥》等。

仪式上,向中富教授勉励“茅以升公益桥”团队,传承茅以升精神,“同学们务必要牢记茅老'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八字准则,做到'学桥、懂桥、爱桥',将桥梁文化继续传承发扬”。

https://res.cqnews.net/url/1/2021/4/6/yYCQr0VvkkzIbFkumnEptQ8cSEI95UNRCtN.jpeg

学生向茅以升敬献鲜花 通讯员 刘芋伶 摄

“这次祭奠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又提醒我时刻铭记茅老先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同时,茅老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超越自己,追求创新。”2017级茅以升桥梁班的王思宇同学表示,有幸参加缅怀茅以升先生的活动,同学们将传承茅老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创新型学子,为“茅以升公益桥”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1-04/06/content_51303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