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重庆统战网】重庆交通大学召开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3 浏览: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任海涛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相互沟通交流,并对学校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为重庆市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希望,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位、找任务,为“十四五”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传承弘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加强对各自党派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全面加强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成为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参政党。要培育事业心和使命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要能出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发展大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引导发挥好党外人士在重庆市和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重庆经济建设发展和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https://www.cqtzb.gov.cn/portal/article/index/id/32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