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厉害了!重庆交通大学教授获中国装饰设计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0-07-16 17:31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4日17时56分发(李婷婷 蒲静)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广州市广交会举办了“设计面对面—东西方设计与交流”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颁奖典礼。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彪教授针对重庆市永川区来苏伍家坝村落的现代景观设计备受业界关注和认可,获得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金奖。

颁奖典礼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该作品在经过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清华大学李峰崧、张月教授以及中科院建筑师、权威公司院长、首都博物馆原艺术总监等专家层层把关严格评选,从全国6000余套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园林景观空间工程类金奖。

吴彪教授获奖作品《永川来苏伍家坝村落环境改造设计》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彪教授此次获奖作品《永川来苏伍家坝村落环境改造设计》,践行“低破坏、低成本、精工艺”的设计理念,目的是改善当地农村的人居环境,提升垃圾污水治理水平,推动厕所革命,促进村容村貌升级,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7/14/content_510022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