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南岸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南岸侨界博士团走进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1 浏览:

7月10日,南岸侨青会青年博士团走进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活动圆满结束。

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三所高校十二位博士团成员、渝中侨青会代表和侨界青少年一行二十多人,在南岸区侨联漆重建主席和侨青会揭京会长(我校经管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新时代侨青博士团走四方,助力发展的活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组织方式,发挥南岸区3000名博士的专业优势,整合侨青力量,服务大局,这是西部侨界高层次人才创新组织方式,服务大局的首次尝试,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战略部署,负责亚太地区大数据,AI及人工智能在5G时代的软硬件算法创新引领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直管创新科技平台。有超过1000平方米展厅,能容纳超过200人的路演大厅,孵化园区和全新算法培训体系。

侨青会青年博士团在参观完展厅后与张征宇总经理团队进行了专业沟通,英特尔FPGA中心承诺全面开放相关资源,专门为侨青会青年博士团开辟专用接入窗口,规范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共同推进双方在共同行业解决方案设计,FPGA的行业场景应用,相关标准体系构建,共同出版专业书刊,共同开放实验室资源,行业人才培训系统推进,为侨青会设立专门的孵化服务,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校企深度合作问题,平台优化发展问题,国际化拓展及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研讨。

漆重建主席表示,南岸区历史文化渊源流长,科技教育人才资源厚重,是重庆高校相对集中区域之一,也是校地侨资源整合较好的地区。这里聚集了众多的高新技术人才,有人才优势;这里汇聚了全球智能产业大牌、国内外知名智能企业30家、全国性数据智能平台30个、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的中国智谷,有智能产业的主战场;这里集聚改革开放巨大成果的国家级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深化改革,合作发展的动能,所以希望高新技术的行业龙头企业英特尔公司,到南岸区这方沃土播种、深耕、发芽、开花、结果,共襄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NjQxNTMzMA==&mid=2247489817&idx=1&sn=df5aa671e38ce9cd2d3a7f0501962d01&chksm=ec45e014db326902f6d934fe1789ad911378495abda3d3e8f19df3273a181be40c5d28f1f99d&mpshare=1&scene=23&srcid=0711If88RrYseTlCuOy6nWCy&sharer_sharetime=1594627391795&sharer_shareid=de98d1e0b613db4aa99cf01957f1f85c#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