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重交大召开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6:58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6日5点56分(李婷婷 蒲静)近日,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学生党员成长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并邀请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共同见证学生成长历程。

报告会现场重庆交通大学供图华龙网发

报告会上,多位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主题汇报,并通过创作诗歌、敬送鲜花、心语卡片、当面鞠躬等方式,表达对学校学院、父母家人的感谢,现场氛围庄重而热烈,不时充满了感动与温馨。

最令人感动的是2016级学生党员楚雪莲同学,她以“青春与党,时刻同行”为题作报告,重温了自己一路成长历程。汇报结束,她还借以歌曲《父亲》表达自己内心最为真挚的情感。“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吟唱期间,楚雪莲数度哽咽,饱含深情的歌声也令在场参会同学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楚雪莲还庄重承诺:“未来一定带着感恩的心,认真学习、求真务实,坚持初心、为民服务,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向家长献礼报告会现场重庆交通大学供图华龙网发

据悉,报告后,该学院领导送上暖心成长寄语。党总支副书记魏巍寄语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成长,在奉献中砥砺心智,在奋斗中升华青春,不辜负党组织,无愧于新时代,立志成长成才。副院长郑涛强调,坚持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长张玉蓉提出,希望大家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拼搏进取,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奋斗中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此外,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在讲话中还谈到,希望同学们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真理,追逐梦想。二是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心怀感恩,报效家国。三是楷模引领,榜样示范;传递正能,绽放青春。

闫相儒同学在会上作报告重庆交通大学供图华龙网发

2020届毕业生党员闫相儒感触颇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离不开国家创造的美好环境,也离不开家庭和父母的培养,更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教诲。我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后,一定扎根基层、潜心教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党员学生们线上线下还同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学生党员成长报告会是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创建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创新举措,后续将制度化、常态化,每年定期举行一次。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6/16/content_50968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