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4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4时35分讯(李婷婷 实习生 李佳琦)肺炎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参与了这场“抗疫阻击战”,除了自身防护,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了不同类型的抗疫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重庆交通大学,就有这样一支队伍,在“抗疫”期间,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为酉阳第四中学、浪坪中学、花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重要帮助。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自2月10日起,利用网络平台,依托“互联网+教育”形式,对酉阳第四中学、浪坪中学、花园小学3所学校展开了线上教学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在线学习课程和辅助资源。

与此同时,为了督促学生按时上课、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研支团成员们还通过微信群、QQ群、“班小二”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完成班级管理、作业批改和反馈工作。

此外,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除了跟进酉阳县教委“同上一堂课”的教学工作计划,还依据所教学科标准,利用“钉钉”app、腾讯QQ屏幕共享直播讲解重难点知识,以达到帮助学生深入掌握知识的目的。

针对学习困难的学生,研支团成员还因材施教,开展个别辅导。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邱健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热度,每天给学生分享趣味英文视频;为了保证学生们的知识积累,他还通过“可可学霸”app的后台数据反馈督促学生记单词。邱健说:“高中的学习任务繁重,作为老师,不敢有一丝松懈。值此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志愿者,更应该站好每一班岗!”

“泰臣爸爸,泰臣今天做的作业效果不太理想,是看了视频再做的吗?”“玲丽总体知识掌握得不错,但还是有点马虎,新学期要继续加油!”与学生家长沟通是重交研支团成员陈利的日常工作之一。

“家长的信任和支持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表示。他们还会不时地收到来自家长们的感谢留言。或是在批改完作业后,或是在沟通结尾处,一句“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都似一股暖流流淌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心底。

此外,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向学生和家长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携手服务的学生共同参与全民战“疫”。据支教团成员邓春艳表示,为孩子们讲述“抗疫”英雄们的故事,可以帮助孩子们更懂得感恩,孩子们还通过画画的方式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3/19/content_5086191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