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学校暖心帮扶因疫情牺牲民警的子女

发布时间:2020-03-11 16:00 浏览:

2020年2月16日10时30分许,沙坪坝区民警潘继明同志在向群众宣传引导加强自身防护时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1岁。潘继明同志牺牲后,先后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沙坪坝区优秀共产党员”、“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好人”。

潘继明同志的儿子潘某林,现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类本科专业学生。得知这一情况后,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校上下学习潘继明同志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大无畏精神,对英雄的后代要特别关爱、激励和培养。学校相关部门也立即制定了对潘某林同学的帮扶计划。

悉心关怀,全额减免学杂费用

经学校研究决定,全额减免潘某林同学本科大二至大四阶段在校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

暖心慰问,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

考虑到潘某林家的实际情况,为帮助他顺利度过难关,学校党委组织部按照疫情防控党员群众慰问最高标准,一次性给予潘某林同学1000元生活补贴;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在校学生困难补助最高标准,一次性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与此同时,为让潘某林同学尽早调整状态,早日适应线上及即将开展的线下校园学习生活,鉴于潘某林家庭经济来源目前仅有其母亲的工薪收入,学校以充分尊重潘某林同学及其家长的意愿为前提,将为其提供返校后勤工助学岗位,并追加认定该同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合学生家庭实际)。

尽心帮扶,师生同行共助成长

“我们将对潘某林同学指定院领导联系关怀,线下开学后,还将固定一名学生干部给予学习帮扶。”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说。线下开学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对潘某林同学一对一开展学业指导和心理帮扶,直至本科顺利毕业,期间,学院还将以本人意愿为前提,适时组织师生捐款帮扶。

逝者安息,生者前行。校长唐伯明说,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无数平凡而勇敢的人站了出来,他们的家庭给予了巨大的鼓励和支持。而今,作为潘某林同学最坚实的后盾,学校大家庭将尽全力帮助解决其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引导他及时调整状态,更加积极面对人生。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间,潘继明同志心系群众,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用生命践行了抗击疫情的无悔誓言。我们将严格培养、悉心帮扶潘某林同学,助他完成学业、锤炼才干,积极鼓励他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早日成长成才。

目前,学工部、信息学院已先期电话潘某林同学,进行了慰问,潘某林同学情绪稳定,正常在家学习。

今日头条:https://m.toutiaocdn.com/i6803565866555277838/?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84091639&req_id=202003131727190101290320790E44ABB4&group_id=6803565866555277838&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pbid=662628120707065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