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重庆日报:对重点群体实行“一对一”帮扶 重庆交通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3 16:20 浏览: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李星婷)3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实行重点群体的“一对一”帮扶,强化毕业生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据了解,重庆交通大学今年有6993名毕业生(含本科和研究生),与去年基本持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拟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招聘方案,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了解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形势、心理期望和企业用人需求变化。

在此基础上,学校大力推进线上就业招聘工作,组织专人联系用人单位,通过网上平台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共有包括中建、中铁等大型企业在内的200多家单位通过学校网上平台发布招聘岗位,300多家单位报名参加学校春季网络招聘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学校对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进行了摸底,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毕业生等重点学生群体信息。”该校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实行重点群体的“一对一”帮扶,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同时,学校还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鼓励更多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积极参加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拓展更多就业渠道。

https://app.cqrb.cn/economic/2020-03-13/13467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