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重庆教育:停课不停学丨重庆高校积极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线教育教学(二)

发布时间:2020-03-10 11:02 浏览:

近日,各高校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作为落实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要求,作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广大思政课教师组织好、把广大学生动员好、把各种资源整合好。统筹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建立健全思政课开展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思政课教师按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按要求开展线上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几所高校的思政课在线教育教学情况吧。

重庆交通大学给全体学子上“共抗疫情,开学第一课”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向全校2万多名本科学生集中开展了新学期“交大在线第一课”的专题教学。课程结合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等素材,从生命、道德和法治三个角度,引导大学生思考生命的价值、道德的意义和法治的作用,强化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抗疫时期应有的责任担当。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成立专题课程组,采用分工与协同并举的方式进行网上集体备课,教师精诚协作,课程谋划充分,教学组织得当,井然有序,课程效果良好,学生反响强烈。课程讨论区共收到6.5万余条交流发言,平均每位学生发表评论近3条,学生总体到课率93.26%,课程获得了5.0分好评。开学第一课的专题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唤醒了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对生命的敬畏与思考,明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也展示了交大思政课教师为共抗疫情做贡献的教学初心与育人情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MTEyNTIzNA==&mid=2649248022&idx=2&sn=63e9faa206b653806b50bfb0b4a7ff96&chksm=8fdd7e0bb8aaf71db622bbf861d313b36788bd5554605d48f271187138fd1e702a62be0caca9&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3746532324&sharer_shareid=695ec6ea13b864622d99c513916e6aa6#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