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重庆之声】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向周宇:全家都是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5 10:51 浏览:

重庆之声3月4日讯 连日来,重庆交通大学广大党员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该校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核对统计报表时发现,支部现有党员31人,按照组织上每人上限100元的要求测算,捐款总金额应该不超过3100元,而统计报表上的总金额却是11850.88元。党支部逐一核实捐款金额,有一名党员迟迟不回信息。她叫向周宇,是学生第五党支部最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家住重庆万州。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向社区和地方党组织报到,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第二轮全覆盖入户排查统计等工作,还为居家隔离居民采送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

她在志愿服务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地冲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当老师在电话里问起:你为何多填报了9800元捐款?向周宇在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会说:老师,我没有多填报。只是有个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讲,我父亲认为这只是我们家能做的一点小事。

经过了解,原来向周宇并不是一个人在做防疫志愿者,他们全家都在做防疫志愿者。当父亲向胜回家谈起万州燕山乡沱基村有果农的水果因疫情而滞销时,向周宇提议:爸,我们家一起去采购,然后捐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当晚,向胜便联系好果农,在给社区报备去采买水果的时候他没敢说捐赠的想法。第二天,全家人做好防护,联系好货车,一家人便前往沱基村现场采摘、打包。价值9800元,近3000斤新鲜水果运回社区后,向周宇又回到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向胜则负责分批次将水果赠送到了附近的高速公路执勤点、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向周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我们大家都是那个被保卫的人民群众,我们全家都要成为抗击疫情的“战士”。

https://www.ygcq.com.cn/content/zt/u/d/b/content_45828.s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