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发起倡议 “宅”家战“疫”强心健身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2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20时30分讯(李婷婷刘春容通讯员周琴)日前,为了消解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身体亚健康症状以及心理焦虑、烦躁等情绪,提高数统学子的身心免疫力,重庆交通大学数统学院在这个特别的假期开展了“学习总动员,共同来战疫”倡议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该校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他们依托班干部,从“体、能、艺、异”四方面提出倡议,倡议发出后,班委立即着手为班级同学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开展活动。

“健其身,强其心。”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向同学们推荐运动教程,提倡充分利用家庭健身房,积极健身打卡,强体塑形,以良好的体魄抵抗肆虐的疫情,琳琅满目的健身项目不仅能提高体能,还有助于情绪的稳定。

“尽其孝,感其恩。”学生会倡议大家每天坚持劳动一小时,主动承担做饭、洗衣服、洒扫清洁等日常家务,设计家庭项目,将感恩落实于实际行动中,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劳动果实,分享着自制的美味佳肴。

“修其身,养其性。”学生会鼓励学生陶冶情操,修炼心境,在家中进行琴棋书画、阅读经典、赏析电影。同学们挖掘自我潜能,各显神通,以优美的字画、深刻的笔记、怡情的乐曲、精细的手工作品体悟着“宅”家的乐趣。

“研其学,攻其业。”该院各年级学子侧重点不同,研究生潜心专研;大四学生关注就业信息,掌握线上面试技巧,紧抓考研复试与论文写作;低年级本科生查漏补缺,研习专业知识,同时提前准备各类考试。

此外,一些同学还志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行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查、统计感染疫情数据,排查行驶车辆以及测量过往行人的体温,呈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终将过去,学习之心恒在。”应用统计学2班的黄海波同学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寒假。尽管疫情带来了不便,我们却依然共同行动,互相鼓励,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和坚强。”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2/19/content_5082278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