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老师用心传递正能量 帮助学生认识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4 浏览: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韩笑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出了“大胖辅导员有话说”系列推文,用同学们喜欢的语言和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

“我们不少人正宅在家里经历一场情绪的寒冬,同学们需要保持理智……”“消除恐惧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对恐惧”“免疫力是最后的守护牌”这一字一句为不少同学打了一针针镇定剂。

推文每两天推出一期,用“拉家常”“侃大山”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张韩笑也竭尽全力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

据了解,张韩笑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近期也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能够及时从妻子那里获取可靠的防疫知识并向同学们传达,夫妻二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张韩笑说:“后期,我们还会积极引导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并针对返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

目前,张韩笑正和学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其他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他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2/11/c_11255544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