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举办“双讲”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7 14:40 浏览: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举办“双讲”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

12月13日,重庆交通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在双福校区举行,巡讲员杨玥为师生们动情讲述韩子栋、江竹筠两位革命志士的红色故事。

重庆交通大学举行“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按照要求,重庆交通大学迅速启动了“双讲”工作,组建了一支有2名优秀学生辅导员、3名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巡讲队伍。自11月16日起,每周五下午分别在两个校区举行巡讲活动。巡讲员分别以革命先烈陈然、刘国鋕、王朴、小萝卜头等英雄事迹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阐释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贞信仰,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回忆,再现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英勇事迹,让师生们接受一场心灵上的洗礼。

主持人吴瑞寄语在场师生

宣讲员杨玥声情并茂的讲述

舞蹈表演。

“把柔软和泪水都藏在看不见的地方,让胜利离我们近一点更近一点”,江竹筠的故事,耳熟能详。在本场“双讲”活动中,当大家再次聆听她舍生取义,用生命诠释“红岩精神”时,大家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巡讲员杨玥娓娓道来韩子栋在长达十四年的监狱生活中,虽深陷囹圄却心向党组织,通过惊人的忍耐力和意志力,从戒备最森严的监狱中成功逃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和斗争智慧。在讲述故事中,还穿插了歌曲表演“绣红旗”和舞蹈“映山红”,再次把师生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

每当讲到动情处,同学们都会情不自禁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胡奕表示“本次巡讲会分别讲述了韩子栋和江竹筠坚定信仰,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这些革命英雄的事迹会激励着我们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秉承先辈遗志,创造美好未来。”

“让同学们从这些英烈的故事中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主持本场巡讲活动的双福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寄语在场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12/16/c_1125353046.htm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举办“双讲”活动 重温英雄事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6日17时15分讯(李婷婷刘春容)日前,重庆交通大学在双福校区举办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巡讲员杨玥为现场师生们讲述了韩子栋、江竹筠两位革命志士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与情怀。

据悉,为更好服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市市委决定在我市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对此,重庆交通大学组建了一支有2名优秀学生辅导员、3名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巡讲队伍,启动了“双讲”工作。

自11月16日起,该校巡讲队伍每周五下午,都分别在两个校区举行巡讲活动。巡讲员分别以革命先烈陈然、刘国鋕、王朴、小萝卜头等的英雄事迹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阐释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贞信仰,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回忆,再现了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英勇事迹,让师生们接受了一场心灵上的洗礼。

记者了解到,在本场“双讲”活动中,江竹筠的故事,耳熟能详,但当现场师生们再次聆听她舍生取义,用生命诠释“红岩精神”时,大家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把柔软和泪水都藏在看不见的地方,让胜利离我们近一点更近一点”,巡讲员杨玥娓娓道来,“在长达十四年的监狱生活中,韩子栋通过惊人的忍耐力和意志力,虽深陷囹圄却心向党组织。在时机成熟之时,从戒备最森严的监狱中成功逃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和斗争智慧。”在讲述故事中,现场还穿插了歌曲表演“绣红旗”和舞蹈表演“映山红”,再次把师生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

巡讲会现场反响热烈,每当讲到动情处,同学们都会情不自禁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胡奕同学表示,“本次巡讲会分别讲述了韩子栋和江竹筠坚定信仰、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这些革命英雄的事迹会激励着我们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秉承先辈遗志,创造美好未来。”

“历史的光芒可以照亮未来!从这些英烈的故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主持本场巡讲活动的双福校区管委会主任吴瑞寄语在场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12/16/content_5074807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