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大一新生学手语操 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6 浏览: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组织大一新生,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学习《我爱你中国》手语操,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手语操是一种通过肢体语言向外界传达信息并诠释情感的方式,通过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进行辅助,把歌曲的感情、音乐的美感传达给他人。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伴随着激昂动听的音乐,大一新生们跟随视频中的手语老师,一丝不苟地学习动作,不断变换手势,表达出每一句歌词的含义,也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

重庆交通大学大一新生方队拼出“70”“周年”字样。

在队列表演中,方队变换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一只小船在其中劈波斩浪,展现出重庆交大人不畏艰险,乘风破浪的决心与气概。随着队型的变换,“重庆交通大学”“1949”“70”等图案依次出现,表达了重庆交大人将始终铭记时代使命,在复兴之路上不断开拓,积极进取的决心。

大一新生刘洪伶说:“在紧张而辛苦的军训中,手语操像是调剂品,帮助我们放松的同时,也增强了我的爱国热情,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祖国献礼。”

负责新生军训的刘教官表示,军训的一大目的是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相比体能上的训练,手语操这种方式更能激发他们参与军训,融入军训的热情,也更容易触发他们心中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让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到他们的血脉中。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9/12/c_11249914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