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大学子受聘为“民间小河长” 共同保护碧水清流

发布时间:2019-09-02 11:47 浏览: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荣峰河指挥部和荣昌区河长办向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寻美荣峰河”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授予了“荣峰河宣传队”聘书,同时荣昌区河长办对每位队员授予了荣峰河“民间小河长”聘书。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寻美荣峰河”实践团于8月18日至24日对重庆市荣昌区荣峰河进行了为期七天的调研,社会实践团以“乡情的河、幸福的河、生态的河、安全的河、发展的河”为寻美出发点,围绕河流与历史文化、河流与人文情怀、河流与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

实践团队实地考察了解荣峰河的生态环境和水与文化景观打造现状,与领导专家组探讨荣峰河整治过程中融入荣峰河的特色文化,采访昌州河长和荣峰河治理专家组代表,深度挖掘“河长制”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荣峰河治理过程中的精心规划设计,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关于荣峰河治理的民情民意。

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发现荣昌区采用“民间河长”“双河长制”“昌州管家”等特色方法治理荣峰河,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维护荣峰河,推动荣峰河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发挥水与文化融合的经济效益。

“保护家乡荣峰河,有我们大学生的一份职责,家乡河变美了,百姓生活才有更好的环境,我们的文化才得以更好的传承,后期我们将积极参与荣峰河的保护与宣传工作,为最美家乡河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社会实践团团长张雨潇说道。

本次调研是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与中国水利报社联合开展的“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提升大学生关爱保护“家乡河”的意识,持续推进社会参与河流保护的强大合力。(王力平陈昱宁)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8/29/c_11249379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