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中国交通报】麦麦提:坚持不懈创立“宜拉达”品牌

发布时间:2019-06-27 16:34 浏览:

6月27日,中国交通报专栏《创新创业点燃青春梦想》刊载了我校学生麦麦提的创业故事。

 

2015年,他考入重庆交通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专业。同年11月开始运营新疆特色农副产品电商项目。2016年7月,他带领团队成立了重庆阿尔斯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8年,他创立巴旦木植物牛奶品牌“宜拉达”……

他,就是维吾尔族青年努尔麦麦提·斯伊提。“我是从新疆农村出来的,我想帮大家把产品卖出去。”麦麦提说,起初只是在学校里摆地摊,销售新疆土特产,后来才与同学组建创业团队。

2016年7月,麦麦提注册重庆阿尔斯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给超市和部分经销商供货,团队成员发展到10多人,每月营业额达5万元以上。

2017年暑假,他们遇到了一个大困难。“我们与批发商、经销商协商后要销售哈密瓜,但采购时发现吐鲁番的哈密瓜早已成熟,来不及运送至重庆,只好改为销售伽师瓜。运送到重庆后,如何及时销售也是难题,幸好有固定客源,最终在20天内销售了500多吨伽师瓜,营业额达130多万元。”这次一波三折的采购、销售经历,锤炼了麦麦提的创业心态。

随后,麦麦提着手创立品牌。“我的家乡莎车县盛产巴旦木,营养价值高,但当地的销售都是个体经营,缺少整合销售途径。”麦麦提说,为提高巴旦木的销量,他想到了做巴旦木植物奶。

“有了这个想法后,包装策划、员工工资开销骤增,我几乎跑遍重庆的路演活动和投资机构,筹集资金。我们与一个食品行业的研发团队合作,为调配植物奶的口味,一共调整了6次。”麦麦提将巴旦木植物奶命名为“宜拉达”,维吾尔语意为“决心、意志”,体现了他坚持不懈的创业理念。

自2018年10月正式面市后,“宜拉达”巴旦木植物奶生产线预计每年可为莎车县消化12万至16万吨巴旦木,并有效整合了莎车县的巴旦木销售渠道。

http://share.591adb.com/sharearticle/article/article_id/2590091/app_key/406ae173bfde42e23fb649bcfd7f3f96?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