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新华网:重庆交大河海学子擦亮校园文化标志 践行劳动教育理念

发布时间:2019-03-13 17:34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争先锋、树新风,展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面貌,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在双福校区开展“清妆交大”活动。

当日下午,在简要说明注意事项和分配工具后,志愿者们分成4组对校园内的文化墙、学习宣传栏、交通标识牌、公告栏等具有交大文化、交大特色的文化标志及部分建筑物进行全面清洗。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雷锋精神,不畏脏,不怕苦,有条不紊地清理每一个文化标志。

此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共清洗24处文化标志,引来全校学子的赞赏。活动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张茗玮谈到,经常说“明德行远,交通天下”“铺路石精神”,这次活动与交大标识可以“亲密接触”,在雷锋月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既可让交大的校训和路石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又可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对促进当代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很大意义。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始终坚持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学院后期还将开展寝室美化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李子湖清漂等劳动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让学生深刻理解劳动教育深层次的意义,发挥以劳促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健美的功效。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3/13/c_112423114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