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华龙网】学雷锋纪念日:大学生免费手机贴膜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7 浏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7时39分讯(李婷婷通讯员黄顶新)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重庆交通大学校园内一群学生免费为同学们清洗电脑、装系统、修自行车,还有一些特殊“手艺”的“活雷锋”为大家手机贴膜、剪头发等,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校“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校学生会承办,并联合“心灵公益社团”、“计算机协会”、“自行车协会”以及“静默斋书画社”“环境资源保护协会”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2017级人文学院擅长美式理发的发型师“大利”,大显身手为同学们免费理发,娴熟的技艺,热情的服务,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计算机协会的同学们则帮助同学们处理各种电脑问题,从系统重装、软件安装到电脑清灰等,逐一解决,十分认真。

当天,受到热捧的项目是“手机贴膜”,吸引了不少同学关注。机电学院2017级姜山同学,中午一下课就带着自己提前准备贴膜所需要的酒精棉等工具,飞奔至活动现场。他说:“感谢学校搭建这样的平台,让他有机会为同学们服务,看到同学们满脸笑容地离开,让他从服务他人中获得了幸福感,同时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此外,自行车协会还开展了的“义修自行车”;心灵公益社团开展了心理咨询的活动,为同学们解开心理困惑;环境资源保护协会同学们还号召大家一边跑步一边捡拾垃圾的校园PLOGGING环保跑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提倡运动健康,关注环保健康,履行社会责任。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3/08/content_503266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