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交大

重庆日报:自拍点名、手机“摇一摇”回答问题重庆交通大学的智慧课堂让教学“翻转”

发布时间:2018-10-08 17:47 浏览: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李星婷 编辑 袁尚武)“上课了,快拿出手机来。”“赶紧自拍。”上课怎么还玩自拍?9月30日下午,在重庆交通大学2017级桥梁与隧道专业的“形势与政策课”上,一种“2分钟内自拍点名”的点名方式是不是很新颖?

原来,为了避免课堂“低头族”的出现,让新一代的大学生利用手机上好课,重庆交通大学开发出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手机控件,让“形势与政策课”等课堂插上“智慧”的翅膀。

学生在线上提前自主学习教学内容,教师团队随时随地在线答疑;课堂上,学生需要使用手机,通过手势、二维码、自拍等多种方式限时签到;更为有趣的是,老师通过“摇一摇”手机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或进行主题讨论;学生可利用手机进行投票、完成问卷、测验、做分组任务等学习活动………

多种课堂教学手机控件的使用,让同学们感叹“形势与政策课”紧跟时代潮流,非常高大上,课堂也生动活泼,上课效果比以往好了不少。

“这样的教学形式解决了教师授课单向输出的问题,让课堂‘活’了起来。”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课堂需要老师设计好问题和多样的形式进行引导,也需要学生有备而来,预先做阅读、做好发言准备等,从而有效实现课堂的“翻转”教学(即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教学方式)。

http://app.cqrb.cn/economic/2018-09-30/54066.html?appinstal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