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习荟萃

学校召开10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09:25 浏览:

10月27日上午9:30,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校党委常委任海涛出席;宣传部/网络部、安全管理处、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信息化办、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图书馆/档案馆、双福校区管委会、校工会、体育部、西科所、继续教育学院、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任海涛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办、保密办主任叶勇通报重庆市人民防线建设和保密及信访相关工作情况。宣传部副部长陆志荣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风险和动向,并要求做好有关工作。郑旭煦指出,高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重道远。郑旭煦强调:一是要健全危化品及实验用品的釆购、贮存、使用、销毁等管理体系的体制机制建设,严防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生物制剂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全力做好近期校园交通管理、治安防控、食品卫生及举办各类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三是要结合秋冬季节特点,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检查,重点做好办公场所使用“小太阳”取暖、学生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清理抽查工作。四是要做好防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五是要畅通信访渠道,尽力解决师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防止矛盾激化,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化解到位、防控到位、督查到位,力争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可控范围内,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