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学校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16:43 浏览:

校属各单位: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和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选题要求

1.申报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

2.要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真问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对策

3.重点关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网络宣传思想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4.选题范围请参考选题指南(附件4申报人可在选题范围内自拟题目。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1.项目申报人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其他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条件的在校教职员工。

2.提倡团队协作,联合攻关。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5人。申报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3.项目主持人只能领衔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已经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立项的各类项目不再重复申报。项目主持人所主持的学校宣传思想文化课题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4项。

2.项目纳入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资助计划,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资助经费1.0万元、0.5万元。

3.项目通过自主申报和专项委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资助经费在学校非重点人文社科专项经费中列支。

四、研究时间及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2020630结题。

2.重点项目结题需公开发表2篇论文或在核心期刊发表1篇论文一般项目结题至少公开发表1篇论文。

3.研究成果获学校党委或上级单位采纳、以相同研究内容为基础获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的也可结题。

4.结题时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由专家组对成果进行鉴定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填写申报材料申报人如实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后,用A4纸打印。

2.所在单位审核汇总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汇总(附件3)后报送党委宣传部。

3.组织评审立项党委宣传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公示后择优资助立项。

六、材料报送

请相关单位于2019610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党委宣传部思想与文化建设科(明德楼511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邮箱2428636574@qq.com。申报材料为:《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设计论证活页》一式5份、《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

联系人:李坤,联系电话:62650151。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

2.重庆交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设计论证活页

3.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课题研究项目选题指南

                         

                            党委宣传部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