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开门红红红!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喜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发布时间:2024-02-18 19:01 浏览: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支涵、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李冰,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副所长杨俊荣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人物简介

支涵,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她从本科到研究生都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从大二开始,她便试着接触学科竞赛,尽管没有任何竞赛经验,但敢于尝试,勇敢地挑起了团队负责人的担子。她还多次参加了“互联网+”大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团队创作的《“源气森林”——国际领先的新型生态冷凝制水技术专家》获得国家银奖。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

2021年度、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国家银奖

第十二届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结题

首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重庆市级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挑战赛重庆市级三等奖

人物简介

李冰,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大四学生。在校期间主研脉冲放电项目,以脉冲放电技术为核心,对激光器进行脉冲加压放电。带队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两项,《冰月科技——工业母机水导激光国产替代》以及《千世科技——国际领先的锂电铜箔节能技术》荣获全国银奖。主研设计强风机转化设备,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发表论文3篇,累计申请授权专利26项,在科创类大赛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4次。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

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生组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类全国三等奖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冠军

人物简介

杨俊,重庆交通大学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他围绕旧危桥梁结构性能提升开展科教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45篇(SCI/EI 33篇,ESI高被引2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重庆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指导学生获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特等奖等奖励12项。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

2022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1年度重庆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22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2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