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为春季开学做好扎实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4-02-23 09:55 浏览: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让全校师生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重庆交通大学各单位尽职尽责、积极行动,为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贡献着力量,坚决守护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日常维修、节能巡查一个不少。为提升新学期师生幸福感体验感,开学前,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硬件配套升级工作:配套安装了南岸校区知园学生宿舍强排燃气热水器插座及铺设电源线,配合电梯维保单位更换了明德楼3台电梯老旧配件,对大楼各配电房支路安装了智能电表。

预检预修

铺设知园热水器电源线及插座、维修体育馆变压器

持续加强食堂建设。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专门工作团队,认真落实高校食堂“三防”专项整治工作,对下水道、纱窗等处设施进行了维修整改,扎实做好“三防补漏”。与此同时,中心还积极推进智慧食堂建设,在科学城校区德园二食堂安装了智慧售餐系统,为师生精准供餐、减少餐饮浪费提供了保障。

检修食堂燃气管道

后勤服务中心还与学校各部门协同联动,配合信息化中心推进实施教工食堂人脸识别系统,以着力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组织专门人员,配合保卫处对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场所开展了油烟设备清洗、燃气管道检修等多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

营造美丽环保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中心还组织骨干力量,认真检查了学生宿舍楼及公共区域,做好楼道清洁、校园保洁、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工作,确保校园及家属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中心还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绿化外包单位做好绿化修剪及养护工作开展监管。

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

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开学前,后勤服务中心还监督招标队伍修复了约350㎡教学楼地砖、240㎡防水面积、1000㎡墙面乳胶漆,重点还聚焦致远楼设备改造,化粪池、医污池清淘等工作,密切配合各部门工作等,为给师生们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工作环境付出了行动与努力。

维修教室地砖

基建维修——春季开学前的“静中有动”。静谧的校园中,基建处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工地繁忙而有序。为抢抓工期改善师生教学生活条件,基建处精心筹划,全处职工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攻坚”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双校区维修改造项目施工。

期间,顺利实施完成校名校徽灯饰工程、一站式谈话室装饰工程、德园与礼园学生宿舍维修、科学城校区百果园校友林等项目。

同时,基建处还在假期期间实施了部分项目中可能影响教学运行的工作,完成了南岸校区图书馆空调安装项目的主机安装、七楼实验室改造项目的屋面工程、第一教学楼521/526实验室改造项目的墙体工程、明德楼7楼职工之家改造项目的主体工程、科学城智慧教育中心项目的拆除工程、科学城无人机训练基地项目的平场工程等,为开学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南岸校区维修改造工作如火如荼

科学城校区维修改造项目日趋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