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重庆交大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5 浏览: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陈敏尔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报告。

连日来,重庆交通大学师生高度关注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并引起热议。大家备受鼓舞、充满干劲,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提供有力保障、贡献青春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瑞谈到,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奋斗历程和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举措,明确提出了“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目标;建设好、发展好科学城校区,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市科教实力提升至关重要。科学城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更加坚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稳步同行,为把科学城校区建设成为展示交大形象、开创交大未来的育人沃土、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处处长徐向阳谈到,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动创新发展,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系列创新需求,聚焦交通强国、科技强国部署要求,立足学校交通特色,以国家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攻关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在智慧交通、生态环保、交通装备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交通文化艺术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以更加实际的举措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我市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洁谈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关键的会议,这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会议。报告对未来五年重庆发展作出了高瞻远瞩的谋划,展现出全体市属党员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认真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深刻认识到,肩负着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深入做好“铸魂育人”工程,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航空学院院长张铭谈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航空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大力发挥李应红院士及专家团队“旗帜作用”“旗手作用”,建好用好重庆市高端新型研发机构、绿色航空能源动力实验室、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加快推动校地院地合作项目,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体系,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打造航空高端人才集聚基地、航空人才培养基地、航空科技协同创新基地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平谈到,近年来,材料学院党委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OBE工程教育理念,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落实,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激发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创新教学技能水平,以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迎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线上考察为契机,不断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年5月派驻云阳县栖霞镇吉平村第一书记罗丙军谈到,“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报告中这一表述让我深受鼓舞,我将持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坚决守住派驻乡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谋划发展乡村集体产业,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我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学校指导下动态谋划制定帮扶计划,加大对乡村老年人的关爱与帮助,让其老有所依;加大对乡村儿童“扶志”“扶智”力度,让其心向未来;加大对乡村中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帮扶,让他们的钱包真正“鼓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君谈到,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绘就的美好蓝图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信未来重庆将成为“进者悦、远者来”的魅力都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充分发挥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资源,严格遵循“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总体思路,以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唱响奋斗进取时代主旋律,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智慧城市学院辅导员杨玥谈到,作为学院团干部、辅导员,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真抓实干,自觉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做好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深度服务融入城市运营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及“双碳”国家战略培养更宽领域、更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力争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2021年重庆市道德模范、2022年重庆向上向善好青年、经管学院于婷婷同学谈到,通过对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青年学子成长奋进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闫志浩同学谈到,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累累硕果,“三项重大任务”更系统描绘了未来发展宏图及前进方向。作为桥梁工程专业青年学生及“无止桥”公益团队的一颗“铺路石”,我将继续提高专业技术本领,深耕志愿服务一线,锚定偏远地区公益小桥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做到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手铺路架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交大青年学子的热血与壮志,立志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旅游与传媒学院本科生李小小谈到,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未来催人奋进;新时代青年更需实干担当,才能肩负重任。我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