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09:55 浏览: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实例,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部署了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海涛部署了学校2021年组织统战工作。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从“聚焦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重点,做实日常监督;聚焦信访举报,强化监督执纪;聚焦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警示教育、廉政研究等方面实现突破”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从“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协助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三个中心’协同发展、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九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过去一年,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党建根基更加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态势更加有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定性评价从‘较好’提升为‘好’”。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李天安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五次全会,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案例指出,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管党治党的标准越来越高,正风肃纪的利剑越磨越亮,全校上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落实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领域个方面,做到政治从严、思想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

第二,从严从实,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关键。一是要从严抓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二是要从严抓思想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常态化。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从严抓基层党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党建专项督查整改,培育打造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要从严抓队伍建设,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发扬“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的优良品质。五是要从严抓党风廉政,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党风廉政“三个中心”协同发展,坚决整治和杜绝“微腐败”。

第三,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落实。二是强化督查督办,各单位要强化协作联动,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通过专项督查、定期检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管党治党的制度成果,不断健全完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的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李天安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严”的主基调,锻造“实”的硬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