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江苏南京参加《中国内河通航建筑物》编审委第四次会议及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4 浏览:

2021年4月8日—10日,唐伯明校长率河海学院和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赴江苏省南京市参加《中国内河通航建筑物》编审委第四次会议及专家研讨会。

本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华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编审委主任黄镇东出席并主持会议,编审委特邀专家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光、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吴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总经济师汤震宇、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张绪进、华设设计集团首席专家王仙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工所所长胡亚安,参编单位的领导和专家——重庆交通大学唐伯明校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费维军院长等代表出席会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丁军华和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分别致辞,专家组组长徐光主持专家研讨环节。我校作为《中国内河通航建筑物》专著的主编单位,王多银教授代表主编单位汇报了总体编撰情况,参编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华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专家、代表对书稿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与会专家、代表在听取本书编撰工作及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编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编撰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唐伯明校长代表主编单位感谢交通运输部“一史一录”办公室对重庆交通大学的信任和编撰工作的认可,并表示在后期的编撰工作中,学校将精心组织参编单位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并按照交通运输部“一史一录”办公室对本书的进度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书稿,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审委主任黄镇东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本次线下会议对书稿后期的编撰工作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并详细部署了后续工作安排,要求主编和参编单位根据各自的任务分工,按此次会议专家审议意见对书稿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出书目标,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