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15:31 浏览: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处、产学研处及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机电学院、航运学院、建规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数统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平义副校长主持。

会上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对照学科评估规范与标准分别汇报了三个一流学科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果,结合同行竞争高校分析了短板与缺项,做好参加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梁波对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及主要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从学校学科总体布局出发,分析了本次参评与不参评学科的条件和理由。并结合前期学科评估调研报告、简况表数据及学院预判目标,提出了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初步方案和目标要求。

王平义副校长要求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唐伯明校长肯定了研究生院和学院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关系到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要以目标为导向,立足实际对标对表,从整体和全局视角谋划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参评方案。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校竞争力,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提高人才引进质量;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要从全国乃至全球视野加强学科交流;大力推进学科团队建设工作,瞄准学科前沿设置学科方向;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源源不断输出高素质高质量的建设人才;大力宣传以内河航道整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优秀学科建设成果,树立学科建设新标杆。最后,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及时掌握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的动态信息,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