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在双福校区召开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5 浏览:

2020年4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西南大学原校长宋乃庆、重庆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流汀、重庆交通大学原副校长王智祥、重庆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梁乃兴、重庆交通大学原副校长王昌贤在校长唐伯明、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周建庭的陪同下来到双福校区,对我校高端科研平台打造进行现场指导,并就我校如何利用国家级平台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前,老领导们兴致高昂、现场考察了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航空学院,对获批“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主持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表示祝贺。

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主持。在研讨会上,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老领导们表示衷心感谢。副校长周建庭代表学校汇报了重庆交通大学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行动计划报告,着重讲解了“1231”行动计划。

老领导们对重庆交通大学快速、高质量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指出应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蓬勃兴起的利好形势下,以各实验室平台结合重大项目为依托,为助力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充分发挥重要支撑和引领保障作用。同时针对学校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1231”行动计划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唐伯明表示,学校将坚定不移走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更加主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川藏铁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重庆交通大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