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6:15 浏览:

为切实做好学生分批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相关事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黄承锋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等牵头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第一批学生返校通知拟订、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交通组织方案拟订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地区返渝学生集中健康管理、开学复课后校园管理、学生返校本科教学等工作交流发言,就学生分批返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学生返校、开学复课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艰巨的工作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依法有序,严格做好返校师生信息统计,切实做好返校学生学习、住宿、饮食、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平安、健康、舒心返校复学。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员行动,压实压细各类人员责任分工;要动态管理,确保学生返校信息全面准确;要加强返校学生教育教学、心理疏导,加强对毕业生毕业、就业帮扶指导;要认真筹备学生分批返校期间“线上+线下”课堂学习,确保学生不落课、不漏学;要加强对老师、学生和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其健康观、防控力;要加强物资筹措及公共场所管理,多渠道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各部门、学院间的联合协作,增强沟通、联动抗疫;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举措,认真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确保学生分批返校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方案到位、举措到位。

会议号召,全体交大人要在抗击疫情、复学开学的关键时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从严从实从细确保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清、底数明、效率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招生就业处、产学研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安管处、信息化办、图书馆/档案馆、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双福校区管委会、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总公司、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