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进行安全稳定工作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11 18:17 浏览:

5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领由安全管理处、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南岸校区监控中心,河海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的科研平台、实验室,菁园小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现场检查。

此次安全工作督查分为听取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交流三个部分。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消防设备设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等,督查了相关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规章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郑旭煦副书记在安全工作督查现场办公会上指出,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及部位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安全防范意识普遍较强。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要为开学复课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郑副书记强调,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校园安全工作坚决不能放松,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安全的检查力度,积极应对,消除隐患,毫不松懈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