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重庆交运集团张国华董事长一行来校洽谈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21:45 浏览:

5月11日,重庆交运集团张国华董事长一行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共谋重庆对外通道建设等事宜洽谈交流。重庆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宗海,副总经理李行志;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与重庆交运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人才交流合作,深化共建重庆市现代综合交通与物流研究中心,围绕国家、重庆市战略需求加强科研和平台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水平。

科技处李红镝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在重庆对外通道建设优化和物流降本增效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重点,希望双方深化合作、联合攻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战略、重庆对外通道、重庆物流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系列重大成果,为推动物流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交运集团领导、专家及我校专家代表围绕“对外通道建设、现代化物流体系构建、物流降本增效研究、物流信息化管理、人才交叉培养与实践实训”等合作事项进行会商交流,并在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以书面形式逐项整理、务实落实,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重庆交运集团张国华董事长对重庆交通大学在蓬勃发展中迈出的喜人步伐感到振奋。张国华表示,双方不仅有深厚的合作基础,而且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目前集团正在推进现代化企业建设,急需破解“人才紧缺、转型升级、模式创新、资源盘活、物流竞争力提升、产业协同力提升、现代管理能力提升”等发展难题,希望学校为集团转型创新发展赋能添彩。张国华提议在“校企合作机制、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基地、联合培养人才、员工教育培训、人才互派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校企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友谊长存。

唐伯明校长对重庆交运集团来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唐伯明指出,张国华董事长提出了校企合作的六个重点方向,必将引领重庆交运集团和重庆交通大学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以及张国华董事长殷切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接合作、细化合作项目,力争产出一批标志性合作实体和成果。希望集团在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诚挚邀请重庆交运集团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

会前,重庆交运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重庆交运集团办公室主任陈南,物流部部长樊强,研发部部长文豪,研发部主任胡其涛;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招生就业处、交运学院、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