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两江新区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5 11:51 浏览:

为进一步改进中心组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学校广大领导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需求,推动落实“三贴近”要求,4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两江新区宣传部长张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考察。

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猪八戒网、两江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汽车研发、咨询、测试和评价领域技术服务,专用汽车、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汽车燃气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业务;猪八戒网将创意、智慧、技能服务于网站建设、网络营销、文案策划、生活服务等多方面行业现状;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在“政用、商用、民用”等领域结合大数据、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的介绍。中心组一行还在金康、盼达用车、一七闪店等重庆智能化发展代表性企业展台直观体验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语音技术、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现实生活带来的巨大便捷。

参观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参观猪八戒网

参观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

参观期间,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详细介绍了新区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交通、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秦淑斌表示,两江新区建设发展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在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与重庆交通大学进行更有广度、深度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秦淑斌副主任、张黎部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表示感谢。李天安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校企合作,希望与两江新区及区属相关企业逐步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学研用一体化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心组全体成员实地参观后自主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资料》。